甜口可乐🥤

孙甜甜本命( ̄y▽ ̄)~*捂嘴偷笑

【叶翔】我从崖边跌落(3)

回川:

*预警:这篇因为剧情需要会有部分其他原著角色(主要就是伞哥)相关情节和一点点原创角色相关情节,不知道会不会有介意的,先讲一下




(3)




次日清晨,叶修转醒时已面色如常,一大早便背上萝卜,牵了驴上路,离开客来镇前往冲虚山脚下最大的一座城,许州。一路上,他没事儿人似地叼着根不知哪里捡的稻草,向孙翔描述起许州城的繁华景象,讲得绘声绘色,引人神往,仿佛已然忘了昨日发生的事。可孙翔却一反常态,不怎么接话。


叶修的驴虽是寻常驴,到底在冲虚峰上沾了些仙气,脚力全开,走得倒比两地通行的马车还要快些。又行了三日,总算到了许州,进城前,沉默了一路的萝卜突然口气严肃地开口道:“喂,叶修,我想清楚了。”


叶修讶异地停了驴:“什么?”


孙翔憋了一路的话,这时候倒豆子似的,一股脑全倒了出来:“我觉得,你虽然惹人厌,可大致上……还算个好人,你被逐出师门那件事,肯定另有隐情!那个百晓生,他在诬陷你!”


叶修愣了一下,才道:“怎么,你一路上就在想这个?”


“喂!你不要再装云淡风轻了,被人诬陷残害同门啊,怎么可能一点感觉都没有!”孙翔忿忿不平,“越想越气,气死我了,我们现在就回去,教训教训那个百晓生,让他不敢再胡说八道!”


叶修却平静如水:“残害同门,叛离师门,皆是我所作所为,算不得诬陷。”


“可是……别人我是不知道,但是那个什么双杰,那个什么苏沐秋,绝对不是你伤的!”


“哦?何以见得?”叶修的语气沉了下来。


“他是你的好朋友啊!”孙翔一时情急,脱口而出,连忙又找补道:“呃,我,我是听那个说书的说的……”


好在叶修似乎没注意到,他轻声笑笑,眼中闪过一丝森然冷意,一字一字道:“朋友?就算是挚友又如何?朋友,便不会互相残杀?”


“你!”孙翔好心好意,却被他的态度堵了回来,一时气得说不出话。


叶修这才缓了声音,道:“大神你在担心我?多谢。”


孙翔别扭不答,他便伸手轻柔地拍拍背上竹篓,像是在安抚炸毛的小动物。


“你说得对,我的确不可能加害于沐秋,”灼灼烈日下,他闭了闭眼,再睁开时已是一片清明,“但眼下比起澄清谣言,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许州城最大的勾栏灵仙阁极尽奢华,轻柔的绫罗纱帐层层堆叠没个尽头,撩人的香气熏得人鼻子发痒,地板用上好的暹罗地毯铺就,叶修一身朴素打扮外加背着个箩筐的扮相,与这环境说有多格格不入就有多格格不入,他本人却似一点感觉不到,熟门熟路,一派泰然,张口就要求见灵仙阁头牌小灵仙姑娘。侍女不屑地进去通报,不一会儿再出来,面色难掩惊讶:“原来是灵仙姑娘故人,公子请随我来。”


那侍女带叶修穿过层层纱帐,推开一扇雕花小门,露出门后别样洞天,竟是一座花木扶疏,极为雅致的庭园。侍女引着叶修来到一座小楼前,又进门通报。


孙翔忍了半天,这会儿可等到了没人的时候,低声怒吼道:“叶修!!你说的更重要的事,就是这种事?!”


“嗯?哪种事?”叶修笑了笑,像是觉得有趣。“孙翔大神,看不出你在崖上静修多年,懂的倒颇多啊。”


“我没见过,还没听过么!”孙翔气得在背篓里一阵猛烈摇晃。“喂!你要做那苟且之事,不要带着我!”


“来人了,来人了。”叶修低声威胁,孙翔只好噤声,一时别无他法,气呼呼地被背进了楼内。刚刚招呼他们的侍女已经离去,小楼主人灵仙姑娘正立在桌旁等待,单看背影已可肯定是个钟灵毓秀的美人,待到她听到脚步声,美目含泪地转过头来,那般倾城颜色,更让孙翔都看呆了一瞬。


“叶少侠,”她这一声喊得百转千回,字字都似有万般愁绪,饶是石头人听了也要动心。“好久不见。”


可叶修的心竟比石头还硬,毫不犹豫,开门见山道:“灵仙姑娘,好久不见,请恕叶修唐突,眼下可否借贵宝地一用?”


灵仙姑娘微微一愣,拭去眼角珠泪,仍勉力微笑:“是了,你来找我,必是有要紧的事,随我来吧。”


她领叶修进了自己闺房,微一福身,道一声见笑了。孙翔瞧她伸出一双柔弱无力的芊芊玉手,轻松将靠在墙边的一扇双门雕花乌木衣柜搬起,不禁又呆了一瞬。她移开柜子,拉开柜子后面一扇小门,“自你走后,这里我也不曾进过,转眼已是三年……”她眼波粼粼,似在怀念往事,一双美目望着叶修,等着对方接话,叶修却只漫不经心地应了声“哦,是啊”,孙翔心里暗骂他不懂得怜香惜玉,却又不知为何有些满意。


“可有其他我能为你做的?”灵仙大美人气量足,被忽视了也并不着恼,反而温柔地问道。


叶修略一思索:“有一件。可否有劳姑娘两个时辰之内不要让旁人靠近此楼?”


灵仙不问缘由就点头应允,叶修便带着孙翔一步跨入门中。门在他们身后应声而合,两人立时跌入一片黑暗之中,待适应了黑暗,孙翔发现门后是一段通向地下的隧道,到这时他才慢半拍地疑惑道:“喂道士,这是要干嘛?这就是你说的别的事?”


“算是吧。”叶修回答。孙翔本来对这答复不满,可刚要发作,便被这隧道里的隐隐的一股精纯灵气转移了注意力。且这灵气越向内走便越是充沛,慢慢已浓郁到可将他包裹其中,让他越发心旷神怡。拐过最后一个弯,两人走进一片岩洞,孙翔眼前立刻一片豁然开朗,这洞中不像隧道里那样黑,只因洞中央有一泓池水,池水之中,正闪烁着点点柔和的微光,像是有无数只萤火虫栖在水面一般。


“这儿……”孙翔呆呆道。


世人恐怕难以想象,最是人间烟火的勾栏底下,竟藏着这样一方世上难寻的洞天福地。


“好漂亮!”他继续说完。


叶修嗤地笑了一声:“孙翔大神果然不同凡响。”他走到那片微微闪烁的池水边,将孙翔从背篓中取出,放进水中,一本正经道:“大神,此处洞天灵力极为精纯浓厚,说不定今日就是你修出人形的良辰了。可要好好感受。”


孙翔即刻被周身骤然渗入的,比岸边还要精纯百倍的灵气熏得如堕云雾,顾不得他话中揶揄,连声音都变得软糯飘渺:“还用你说。”说罢便用几根萝卜须子一蹬水,循着本能向池子更深处游去。


见他游远,叶修收敛了戏谑表情,在水池边坐下。


一路折腾至此地,自然不是为了让孙翔修炼人形,他闭目凝神于体内,一路逡巡,在见到丹田内那枚金光灿灿的剑形符印时皱了皱眉头,找到了。


很快,他的丹田内凝起另一团微弱的光芒,光芒随着不断涌入的精纯灵气变亮,并渐渐化形,不多时也化为一把光剑形状。


以剑破剑,是他和沐秋无聊时翻着派内古书琢磨出来的,破除冲虚灵力禁制的唯一方法。当时只为比试道行,怎么也没有想到,这办法竟当真有派上用场的一天。


光剑在他体内甫一形成,便立时冲上去与先前的那枚剑形符咒缠斗起来,两剑猛烈冲撞,激起一阵又一阵夺目的剑光,犹如两位绝世高手的生死之战。剑形符咒不断吸取着他体内灵力,剑光纵横,愈战愈勇,而那光剑汲取到外界灵力却无法马上消化,渐落了下风。


山中无日月,叶修不知道这场争斗持续了多久,只觉得体内每一根灵脉都在这争斗中几欲震断,越来越强烈的痛楚像烈火一般灼烧着他,让他在清醒和混沌中浮浮沉沉,几乎是下意识地在指引着光剑战斗。灵光一现间,“走火入魔”四个字在他脑海中浮现,紧接着,又是一片混乱嘈杂的场面。


“双杰之一叶修……走火入魔,打伤了……师门兄弟,苏沐秋……生死未卜……”


酒肆中,百晓生压低了声音,满脸神秘。


“叶修……岂是你……想走就走……这是你……应受之罚……”


山门前,那人长袍曳地,威严冷酷,好一派掌门气魄。


“魔族后裔……有损师门威名……死了倒干净……”


“并非……见死不救……乃力有不逮……”


“封魔结界松动……苍生为重……他是自愿请缨……”


庄严的大殿中,那一个个熟悉的身影突然变得冷酷而陌生。


不断变幻的画面,最终定格在一张失尽了血色,却仍挂着微笑的脸上。


“帮我……交给她……告诉……哥哥并非……有意失约……”那几日总下着连绵细雨,唯独那一天是个爽朗的晴空,苏沐秋的话说得很慢,仍是个悠闲的调子,平常得像在提醒叶修别忘了给他捎城南那家他最爱的点心,别忘了试试他新绘的符咒,可修长的手指却始终紧紧抓着叶修,直到鲜血浸透了叶修的衣角。“还有,别……哭……”


微笑的苏沐秋闭上眼睛,消失在冲虚峰上翻腾的云雾中,可那云雾后面的山石上,却又有个少年转过身来,那一模一样的清秀面容,张牙舞爪,神气十足地冲他道:“叶修,舞刀弄枪我或许是不如你,机巧术法你可玩不过我,不信,咱们比划比划!”


叶修喉头涌起一片腥甜,猛然睁开眼,体内光剑本已到了孤木难支的地步,却在一瞬间光芒大盛,突然暴起攻向剑形符咒,仔细望去,便会发现它的攻势起了些变化,几下攻击并不向剑形符咒本身攻去,反而在它周围一点而过,不多时,剑光点过的地方竟形成一道新的符咒,将剑形符咒封在其中,剑形符咒总算注意到自己被封,却已挣脱不开,愈挣扎便愈是被压抑,又过了许久,光剑和剑形符咒同时“砰”地一声炸开,四散成无数光点,玉石俱焚,一同消失在虚空里。


随着两把剑的消失,叶修感到体内的灵气翻腾汹涌,像出笼的鸟儿一般,顺着灵脉迅速向丹田汇集,他不禁心头一松,冲虚灵力禁制,终是被除去了。


可惜好景不长,先前破禁时被震碎的灵脉承受不住灵气突然的倾泻,剧烈抽搐起来,让叶修无法克制地呕出一大口鲜血。他勉力撑着地,想要站起身,却失了平衡,向面前的池水中跌去。


或许是水面上点点灵气聚成的微光造成的错觉,叶修竟一时分不清自己到底是跌入了水下,还是跌入了一片辽阔星河。


若非跌入云端星河,那为何在他彻底失去最后一丝意识之前,面前竟出现个小神仙一般好看的少年?


只可惜,这神仙好看是好看,可是那焦急地向他游来的神情,看上去傻乎乎的,有些慢半拍的样子,让他想起了……谁呢?




TBC




那个啥,这篇不是之前说的大虐文,大虐文难产了(

评论

热度(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