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口可乐🥤

孙甜甜本命( ̄y▽ ̄)~*捂嘴偷笑

【叶翔】我乐意(一发完)

有一天:

《似你》前情!爱你亲爱的!╭(╯ε╰)╮


没几年:



亲爱的 @有一天 [叶翔]似你 的本传,开始是我想看暴躁(?)受后来被养成人妻的故事就求着亲爱的写,后来自己忍不住下场啦!




OOC到天边,本质秀恩爱




顶着锅盖跑……








【叶翔】我乐意




1. 




叶修和孙翔搞一块了。




还是在世界赛期间。




6.5秒历历在目,孙翔你怎么就背叛了我大轮回的友谊!




周泽楷想不通。




他想不通没事,叶修想得通就行。荣耀教科书也不知道是太了解孙翔还是太不了解孙翔,两个看起来仇怨很深的人自行捆绑。叶修甚至还有闲余过来和孙翔的队长周泽楷打招呼让他和战队那边说一下。




战队那边回复倒是公式,表示谈恋爱这事战队会努力压下去你们自己也注意点别给捅出去。




周泽楷发完邮件以后才发觉孙翔和谁谈恋爱他根本没说对面估计已经傻傻分不清。




枪王表示江波涛摄入不足急需补充。




 




2.




叶修和孙翔的事情到底没闹出来。




不是孙翔太收敛,是他俩在外人看来完全不是谈恋爱。平时肢体接触绝对正常偏下,甚至还没有孙翔平时和吕博远他们的互动热闹。




就在周泽楷觉得狗眼保住之时,有天他转角看见爱:叶修走在前面,孙翔个大小伙子跟在后面半步距离,眼睛一直盯着叶修的手,有意无意地碰了又碰。周泽楷用他这一年组成双一组合的默契度打赌,孙翔绝壁是想和叶修牵手。




枪王看着孙翔高出的半个头,感觉十分瞎。




不是不闪,时候为到。




孙翔那么欲盖弥彰,叶修并不是毫无知觉。荣耀教科书脸色都没变,一手抓住孙翔的手。他家恋人难得暗搓搓竟然还给相方毫不留情地戳穿,脸上很是不好看,唬了一跳下意识一抬头,就看见他家队长日常微笑看着他。




——当你不知道用什么表情面对的时候,只要微笑就好了。




By 荣耀第一脸。




他察觉到了周泽楷,可叶修似乎没有,孙翔一挣扎他就去反握,折腾到最后动静太大,孙翔破罐破摔:“有人!”




叶修抬头,一看是周泽楷连眉头都不带挑一下,四两拨千斤:“你们队长又不是不知道。”




孙翔给他堵得脸涨红,想生气,结果在场两个都是他不想撒气的,只能自己咬牙启齿。任由连招呼都没和枪王打的叶修把他拉走。




周泽楷突然非常懂为什么孙翔那么咋呼的性格也没把事情闹大。




 




3.




要说孙翔对叶修一夜之间百依百顺生死无悔,那自然是不可能的。




只是告白时候两人有约定,要任性可以,随便发脾气不行。




孙翔想说我哪有随便发脾气,可是又觉得说出来好幼稚,憋了半天没说。




结果这一憋,发现平时也能憋,好几次发生过类似之前和叶修的争执,他都憋下去了。




于是直到世界赛结束,除了周泽楷,没人察觉到他俩搞在一起。




回国后,两人滚了一发,温存时候孙翔得意道:“没搞出个大新闻,很失落吧?”




叶修惊讶:“貌似我才是退役选手吧?”




换言之,他搞出个大新闻就搞呗,反正一只脚甚至两只脚踏出圈子,大不了江湖再见。孙翔则还有得打。孙翔说叶修为没搞出大新闻而庆幸,完全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被梗的小年轻沉默了下,随即冷哼:“还说做我男朋友呢,不是说男朋友要包容对方所有任性吗。”




叶修上下打量了孙翔好几轮,盯得孙翔发毛,才道:“孙翔,你知道为什么开始我让你千万不要发脾气吗?”




“为什么?”还能有别的理由?




“人家小姑娘发发脾气叫小鸟依人,你比我还高,原地跺跺脚,那效果……”




孙翔抄起枕头试图谋杀叶修。




 




4.




孙翔其实,是很认真地想和叶修谈个恋爱。




至于为什么是叶修,可能是因为对方占据了他青春时最暴躁的时光,也有可能单纯是因为他俩都选了对方——当时如果叶修不告白,他也要告白的。




孙翔做事随心,他觉得最好的自己自然也要最好的人来配。




而叶修作为开口告白和年长的人,进入状态比孙翔快得多。




比如他一回国就在S市找了间房租了下来。孙翔当时还说:“你缺首付的钱啊?”




叶修拉着他坐在电脑旁边看轮回战队周围房价。




孙翔看完以后沉默地,当了甩手掌柜。




叶修一脸“果然是标准结局”。




当然他也不可能一甩到底,比如做家务上叶修就不会放过他,两人入户大扫除时各做一半,做完以后孙翔表示再也不做这个。




“那你做别的。”叶修绝不纵容他。




“别的就别的,做什么?洗衣服??”




叶修看他的眼神像看怪物:“我买了洗衣机。”




开玩笑,就算叶修想刁难他让他手洗,也得看看战队给不给。孙翔今天泡了碱水明天轮回那几个一八零就能把他家给掀了好吗?




“那还有啥?”孙翔皱眉。




“做饭啊。”




 




5.




这着实也不是个好主意。




“你不让我洗衣服但是允许我动刀?”孙翔的声音都拔高了。




“你要做什么我帮你切。”




“我……”孙翔一开口,就心虚。




之前他俩约定一人一个菜,可孙翔只会下面条。




而且绝对不是阳春面那种水准,一般情况下是关小火打荣耀设闹钟,吃不死就行。




对着男朋友,孙翔难得忸怩,他那水准实在拿不出手。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比起吃灰尘,他宁愿选择做饭。




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孙翔马上去网上找菜谱,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找了差不多一小时,才下定决心,做一个鱼香茄子。




菜场不太远,甚至如果不讲究的话,小区都有便民小菜场。孙翔烦恼的是职业选手不能动刀,于是他走向厨房,试图开口让叶修帮他切:“叶修啊,你能不能……”




然后他目瞪口呆得看着叶修面前的透明保温盒上面一层水汽。




他在那里折腾的时候叶修竟然已经做好了。




 




6.




后面的事情孙翔不太想提。




叶修的刀工也无限趋近于零,滚刀块都能切得惨不忍睹。他切的时候孙翔偷偷打开食盒偷吃,吃完以后眼睛马上红了。




“怎么了?”叶修吓了一跳,这个不辣啊?




是不辣,叶修做的是瓤豆腐。煎得外皮酥脆内里滑嫩,瓤的味道也调得很好。完美扬长避短不用刀工,孙翔没做就知道肯定输了。




孙翔不容易认输,脾气是一回事。另外也有因为对一叶之秋这个账号卡的感情与认同感的加深,就算硬撑也要端着架子,输人不输阵。




但是叶修,老实说,让他输了太多次。第十赛季总决赛还历历在目,现在连做个菜都输。孙翔对他男朋友的感情一时复杂到几点,五味杂陈先品出来的竟然是委屈。




叶修糟蹋完可怜的茄子一回头就看着小男朋友含着筷子一副品味青春的甜酸苦辣简称不知道为何蛋疼起来的表情,赶紧去哄哄:“不喜欢就别吃,咱们去下馆子。”




孙翔也就难受了一下,情绪收了收便没啥:“没有不喜欢。”




说着就开始捣鼓他的茄子去了。




 




叶修看出孙翔十指不沾阳春水,也看出是因为他的豆腐太好吃而一时打击太大,同样看出孙翔在他面前一点掩饰自己短处的倾向都没有,还迎难而上绝对不会对那些短处视而不见。




叶修还看出他对孙翔越来越没法放手了。




 




7.




孙翔正当打,叶修已退役。虽然都没有谈过恋爱,不过叶修还是比孙翔想得远一点。现在同性恋婚姻尚未受到法律保护,不过社会已经相当宽容,两个汉子或妹子在街上牵手也不会过于突兀,甚至还有说法是同性恋结婚合法法案正在起草。




叶修住过战队,也曾经和苏家兄妹一起住过。他感受得到两者之间的差距。孙翔入圈时间太早,青春正年少,什么事情都还用不着他操心。而叶修退役时间不算早,可是要等到孙翔退役,那可真是漫长的过程。叶修不想让孙翔感到太大落差,所以一直在潜移默化,希望孙翔能在职业选手和普通人间平稳过度。




因此即使两人请得起保姆,一日三餐外加卫生全都能外包,叶修还是会绞尽脑汁让孙翔做一些接地气的事情。他也想过孙翔甩手不干,不过小年轻最后的反应让他又高看了一眼。




只是后面的发展他就,就完全吓到了。




孙翔钻了牛角尖,一门心思开始学做菜。叶修有天看到他手机一屏幕的做饭APP,嘴角抽搐,心说他不会做小白鼠吧?后来又想想应该不至于,孙翔之前做那个鱼香茄子虽然不是美味,可是还是可以的,比方便面好多了——不要吐槽他标准太低,请说情人眼里出西施。




“你说我要不要去报个班?”孙翔问叶修。




“报班?战队允许你切菜??”叶修冷冷地提醒。




孙翔这才撇嘴打消这个念头。




天知道叶修一边冷汗直冒一边忍笑到重伤有多痛苦。




 




8.




说起来孙翔也挺痛苦的。




痛苦在“适量”。




对就是做菜时候的“盐适量”,“糖适量”,“料酒适量”。




“到底什么才叫适量啊?!”孙翔觉得写菜谱的是个傻逼。




他这么想,就找地方槽了。这地方绝对没有别的,是荣耀官方论坛,的水区。




玩荣耀的妹子不多,但是不要以为会做饭的就少了——别忘了还有皇风那些超长情的粉呢,那些汉子成家多年,做菜什么的,自然有不在话下的人。有的口才好的汉子由浅入深地教孙翔做菜,比如先找那些有具体多少克多少勺的菜谱,还有火候也要精确到分钟。孙翔看完后自己动了手,回来闷闷地表示技巧太简单。




汉子们不满了:没学会走就想先跑啊?




“可是我男朋友第一次做菜就做得相当好啊。”孙翔想到这个还是觉得好不开心,为什么什么好的都给叶修占了。




还把叶修第一次做的瓤豆腐po了上去。




看得人表示做菜可能真有点天赋,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耐心。也有人有疑义:“你确定这个不是打包的?XX记,我家隔壁就有。”




孙翔看见那个名字摸鼠标的手都顿了下。




这家家常菜他家楼下也有。




比小区菜场还近。




那头鉴定党已经完成了小论文,开始车轱辘“渣男轰女朋友做菜还骗人,这种男人不分手还留着过年吗?”孙翔本来都站起来要去怼叶修了,看到这留言大爆手速噼里啪啦打了一堆,中心就三个字:我乐意。




给我男朋友做菜我乐意,做不好就做到最好我乐意。




喜欢叶修,我乐意。




 




9.




有句讲句,说叶修骗孙翔做菜,是真的有点冤枉的。




他就算心脏,也不可能想到孙翔后来沉迷做菜啊,哄骗更是没有,孙翔完全是自己乐意。




他当时的想法是,孙翔真的不愿做,或者做不好,总不能饿肚子吧?于是就去打包了个外卖,等着孙翔做不好时说,那我们吃这个吧。




可谁想到孙翔偷吃还情绪不稳啊?叶修那情况真不好告诉他:你的一腔哀愁都错付了,那是我打包的,孙翔没准要和他拼命好吗?




而之后,孙翔几乎在沉迷做菜。有天叶修打开冰箱,想拿个雪糕,然后看见冰箱下层整整齐齐放着好些个保鲜盒,里面淡黄色的液体不知道是什么。




于是他去问孙翔,对方“哦”了一声,答:“鸡汤啊。”




“啊?”叶修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会有冻鸡汤。




孙翔手把手开始教:“论坛里的老司机教的,用鸡架子鸭架子熬好汤冻起来。我不在的时候你可以下面,会好吃得多。”




叶修脸上惊恐的表情完全收不住。




“你什么表情,煮面不难啊,要不要我帮你熬咸一点让你调味都省了?”




叶修不想承认,那年听玩JJ都面红耳赤的青年,给他养成了人妻。




天哪,他会被孙翔的粉丝打死吗?




 




10.




时至今日,叶修已经想通了。




孙翔对柴米油盐酱醋茶接受良好,不是大好事吗?男神接地气,不就是男神和你的距离近嘛!




他和孙翔在一起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会被翔粉生撕,至于怎么保护人身安全,这是叶粉该管的事情。




不,他真的没有自暴自弃,就算吃着孙翔亲手做的芒果班戟,也没有自暴自弃,他很冷静,真的。




“你能不能不要吃东西?我不好挖!”孙翔抢了他的叉子,搁到一边。




此时叶修掏出手机自拍,还配字:醉卧美人膝。




一群他的基友都出来嘲笑:你能喝多少酒,还美人膝呢!




只有轮回的队友,在周泽楷的带领下,排队漏出六个点。




孙翔可不是管别人目光的人,他配合战队不把恋爱信息公布那叫职业素养。做菜这种小爱好,开始是凭着“不能输给叶修”的心情,后来慢慢有“看着叶修吃,我怎么这么开心?!”,最后发展成“马卡龙出笼时,我的心灵受到了洗涤”,完全沉浸在自我世界了。




后来等了多年的同性恋婚姻法终于通过,他俩第一时间跑去结婚,结完婚孙翔没多久就收到电视台的邀请,不是做采访,是上做菜节目。




叶修心情复杂,一时不知该说“我的翔脸给你们看了菜不能给你们看!”还是该说“人妻翔不能我一个人瞎!”




让叶修满意的是,孙翔节目播出后舔手的竟然超过舔颜的。




毕竟手男女都能……




“是男女都不能!”我的孙翔,只有我一个人能舔!




叶修不乐意,一点都不。




end


评论

热度(2833)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