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口可乐🥤

孙甜甜本命( ̄y▽ ̄)~*捂嘴偷笑

【百日叶翔day.23】眼见不为实(下)

习习的幸福由我守护:

一个幼年翔嘿嘿……







  初中毕业那个暑假,叶修刚满十五岁,中考成绩惨不忍睹,整日整夜沉迷游戏,沦为圈子里的笑柄。人人都已预见叶家大公子的未来— 一个不学无术的京城纨绔,一个虎父犬子的反面教材,注定将在放浪、挥霍、荒唐中度过一生。


  


  叶父打过,叶母劝过,两人也联合起来收拾过,但叶修软硬不吃,油盐不进,简直是一颗蒸不熟煮不烂的铜豌豆。如今只有紧闭这一招还算有点用。不过都了关禁闭这份儿上,他们其实也是无计可施了,全当没生过这个儿子。好在还有听话懂事的叶秋。




  一天晚上,叶母在餐桌上交给叶秋一项任务:“我前阵子在慈善宴会上认识了一个小姐妹,孩子开学上三年级,叶秋,从明天开始,你去孙家给那小孩补补课。”




  叶秋动作一顿,没有作声。叶修却溢出一丝笑音。




  叶妈妈不悦道:“你笑什么?连外人都知道叶家的大儿子是个废物,特意嘱咐让叶秋去,你还有脸了?”




  被说成废物,叶修脸上不见丝毫恼怒:“没,没,我只是在想,叶秋万一不乐意呢,是吧?”他笑眯眯地看着双胞胎弟弟。




  “没问题,”叶秋优雅地放下筷子,扬起一抹完美的笑容,“好的妈妈,正好我闲得无聊。”




  叶妈妈宽慰道:“还是你乖,”瞪一眼叶修,“你哪怕你有你弟弟十分之一听话,我就能少两条皱纹了。”




  叶修立刻投降:“学不来学不来。”




  叶妈妈怒目而视:“叶修,你是不是要把我气死!”




  叶修义正言辞:“我在不断提高您的抗压能力,叶女士。”




   




  当晚,叶修推开叶秋的房间,靠在门上,抱着双臂:“你居然真答应了。”




  叶秋翻过一页书:“我和你不一样,我是好孩子。”




  叶修嗤笑:“当然了,毕竟是中考状元。”




  叶秋无所谓地耸耸肩,又翻过一页书:“话说那个分数,你还真敢考啊。”




  叶修道:“我迟早是要走的,还是不要让他们抱希望了。”




  叶秋永远完美的表情似乎稍有松动:“我也想走。”




  叶修毫不留情地怼回去:“等你想好做什么再说吧。”




  叶秋烦恼地皱眉,总算有点像个中学生的模样。




  “我来找你是为了另一件事儿,”叶修切入正题,勾勾手指,“关于给那姓孙的小孩儿补课的事儿,想不想双赢?”




  一个是正在被关禁闭的哥哥,一个是懒得应付小孩的弟弟。


 


  四目相对,双胞胎的默契一点即透。




 




  第二天,孙家迎来了新的家庭教师。




  孙妈妈是位娇柔的美人,热情地招呼道:“是叶秋吧?哎呀你妈妈可没说你长得也这么俊呀,来来,快进来。”




   “孙阿姨您好,我是叶秋。”




  叶修穿着清爽的白体恤和牛仔裤,气质干净,笑容得体,成绩好是基础,相貌好是加分,正是最得中年长辈欢心的那一款。




  孙妈妈越看越喜欢,忙叫来自己七岁的儿子:“翔翔,快叫叶秋哥哥。”




  哒哒哒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叶修漫不经心地瞅了眼——嗬,好个大白团子!


  


   叶修可没冤枉他。瞧那胖嘟嘟的肉胳膊肉腿,配上一张粉雕玉琢的小圆脸,活像个福娃。




  小小的孙翔被妈妈牵着站到叶修面前,仰着小脸,乖乖叫人:“叶秋哥哥。”




   这个年岁的小孩,声音脱了奶声奶气,但也远不到成熟,因而显出一团柔软蓬勃的孩子气,何况他还掉了一颗门牙,笑起来更添滑稽——可爱的那种。




  叶修忍着笑:“叫哥哥就好。”




  孙翔先看一眼妈妈,在妈妈鼓励的目光下才改口,糯糯地叫:“哥哥。”




  叶修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去摸了摸孙翔的头,心想,这声哥哥和叶秋叫的可真不一样。




   那就是个“虚伪”的小大人,这个嘛……是个可以搓扁揉圆的小糯团子。




  唔,有个这样的弟弟,似乎也很不坏。








  简单的寒暄后,叶妈妈把儿子和叶修领入书房,吩咐几句便离开,还体贴地给他们关上门。




  随着房门的关上,叶修的气质微妙地发生了变化。具体来说,原本挺直的肩膀,垮了;原本正经的神态,散了;原本得体的笑容,痞了。




  但小小的孙翔并不能辨认这许多,只觉得此时的哥哥……比刚才更好看了。




  叶修从书包里拿出一叠卷子,包括语文数学和英语,和颜悦色地对孙翔道:“来翔翔,今天咱们先做语文。”




  孙翔:“……”




  哥哥是恶魔QAQ!




  对着那一叠厚厚的卷子,小孙翔惊呆了。




  他呆呆地说:“哥哥,这太多了……”


  叶修蛊惑道:“多做题才能有好成绩,翔翔想不想想哥哥一样当状元?”




  小孙翔垂死挣扎,眼泪汪汪道:“哥哥也做过这么多卷子吗?”




  叶修一本正经道:“哥哥比你做的多多了,是这叠的……唔,十倍吧,至少。”




  “……”小翔翔一脸呆滞,短短八年的人生在这一刻经历了史上最大危机,小脸一肃,含泪接过,“那……翔翔也做。”




  叶修在肚子里笑得快打滚。这什么品种啊,也太好骗了吧。




  只见孙翔打开文具盒,从码得整整齐齐的一排笔里取出一只削得尖尖的铅笔,一枚干干净净的橡皮擦,伏在桌前,认认真真地写卷子。




  叶修看了一会,得出结论:这小团子和他完全不是一类人。




  他舒舒服服地坐到另一边,用手机定了个时,而后掏出笔记本电脑,开机、静音,开始他的事业。




  一个半小时过去,闹铃响起,叶修大爆手速结束这一局,往桌边望去,愣住。


  人不在?




  下一秒感到衣角被抓住。低头,才发现孙翔抓着卷子站在他身后,直勾勾地盯着屏幕,不知已看了他多久。




  叶修也没慌,就这么摊着电脑,大大方方地问:“怎么了翔翔?”




  孙翔两眼亮晶晶的:“哥哥,你刚刚在玩什么?”




  “不是玩,哥哥是在学习,你做卷子,哥哥总不能闲着不是,”叶修面不改色,不着痕迹地转移话题,“你卷子做完了?”


  孙翔忙答:“前面做完啦,作文……我不会写。”




  叶修翻到作文,题目看得他一乐。




  ——我的梦想。




  好多年没看过这么单纯不做作的作文题目了。




  叶修说:“就写写你长大以后想干的事儿呗。”




  孙翔的小脸皱起来,苦恼道:“我不知道。”




  叶修一笑:“那就编一个。”


 


  乖宝宝孙翔从没想过还可以这么操作,惊呆了,那表情简直就像是遇到了人生最大难题,快哭了:“啊?可、可这是骗人呀。”




  ……卧槽这也太他妈可爱了吧。




  叶修蠢蠢欲动的手指终于忍不住了,一击即中扯住小家伙的脸颊肉,轻轻地往外扯,感受到那满满的胶原蛋白在他指间圆润Q弹,叶修内心一阵暗爽。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孙翔先动的手——谁让哺乳动物的幼崽如此可爱?叶修如此心安理得地告诉自己。




  “我是让你为了写作文编一个,考试的时候总不能空着不写吧,不过——”叶修猜测道,“你这个年纪的小孩儿,梦想差不多都是那些吧。当大富翁?科学家?超级英雄?环游世界?”




  孙翔乖乖任捏,但对叶修的提议都不怎么感冒。




  叶修逗他:“都不喜欢啊?”




  孙翔摇头。




  “那这样,凭直觉,把你最先想到的东西告诉我——你想干什么?”




  孙翔想也不想道:“我想玩哥哥刚刚玩的那个!“




  叶修:“……”




  “那不是……我是说以后……”停了几秒,觉得自己跟个小孩儿较真好没意思,叶修松开手,改口道,“算了,咱们先讲卷子,讲完了,你想玩就让你玩会儿。”






  孙妈妈送点心进来时,就看到叶修认认真真辅导孙翔写作业的画面。




  三小时的辅导结束,孙妈妈对叶修满意得已是无以复加了,亲自把人送到大门外,连连道谢:“辛苦你了小叶。”




  叶修略一颔首:“应该的。”




  孙妈妈道:“幸好还有你这个儿子,不然你爸爸妈妈一定愁死了。”




  叶修微微一笑:“叶修是比较麻烦。”




  “啊我不是那个意思,”孙妈妈不好意思道,“我是说,也许你哥哥有自己的想法呢,只不过得不到你父母的认同,只能用这种方式。”




  叶修愣了愣:“唔,或许吧。”




  理解无论何时都非常珍贵。




   略一犹豫,叶修还是难得多管闲事了一次:“对了孙阿姨,今天我让翔翔做了几张卷子,想看看他的水平——他很聪明,成绩应该不差,我冒昧问一句,您是希望他以后……?”




  “没有没有,我们对他没要求啦。主要是翔翔在暑假太无聊了。你也知道,他才刚来北京,下学期才入学,目前一个同龄人都不认识,有个哥哥陪他说说话,教教他东西,他会开心很多。而且看得出他很喜欢你,我很高兴,”孙妈妈拨了拨头发,柔柔笑道,“至于以后,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呀,开心就好。”




  叶修了然:“这样啊。”




  迈出孙家的大门,叶修心有所感般回头。二楼卧室,小小的孙翔趴在窗边,看叶修回头看他了,高兴地挥动着他的小胖手跟叶修告别。




  叶修笑了笑,也抬起胳膊朝他挥了挥,然后转身离开。




  他再一次确信,自己和这朵温室里的小娇花不是一类人。


 


  不过他很可爱就是了。






  当晚,叶家兄弟互换消息,互飙演技,互相掩护,成功瞒天过海。


  


  从此,兄友弟恭的戏码每天上演。这么过了大半个月,暑假快结束了,叶修的逃亡计划也即将提上日程。




  今天是最后一次补课。孙翔和叶修已经非常熟悉,熟到像现在这样——叶修把孙翔抱在腿上,手把手地带他一起下本。




  作为一个大方又牛逼的师傅,叶修对徒弟采取纵容政策,敞开键盘鼠标,任他摸索。而一旦察觉孙翔快要hold不住,叶修就会迅速接手,化险为夷。




  但这波操作毕竟过于惊险,常常惹得对手队友一起破口大骂。




  【你带老婆呢这是???能不能教好了再带TA下本儿啊大神!再来这么一下我迟早被你搞死哇!】




  【胡说什么呢,我这边有未成年,注意影响。】




  【未成年?我靠!!!三年起步啊大兄dei!】




  【你想多了。】




  如此下来,孙翔的学习成绩和游戏水平都得到了显著提高。




  “好了,游戏时间结束,咱们来看看你的作文。”




  孙翔的数学英语都很出色,就是作文苦手。今天叶修给孙翔布置的题目是:我喜欢的一位家庭成员。




  叶修展开孙翔的卷子。




  【我的家庭成员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还有一个哥哥。】


    “什么哥哥?表哥?”叶修随口问道。




  孙翔摇摇头又点点头,紧张地揪住自己的衣摆。




  叶修继续读。




  【哥哥姓叶,叫叶秋,秋天的秋。可是哥哥明明出生在五月,真奇怪。】




  叶修:“……”


  他选择闭上嘴,一目十行地扫过。后面基本上就是一通狂吹,把他的叶秋哥哥吹得天下第一好。叶修庆幸自己脸皮够厚。


 


  结尾让人根本没眼看:




  【我想永远和哥哥在一起。】




  之前叶修给孙翔教过,“作文结尾要升华主题”——孙翔就是这么升华的。可惜,在这短短十个字的句子里,一半都是错的。




  他既不懂什么叫永远,也不懂什么叫在一起。在人类社会里,只有一种关系可以光明正大地同时用上这两个状语。




  叶修放下卷子,一手搂着小孙翔,一手指着自己鼻子,铁面无情道:“哥哥怎么就成你的家庭成员了?偏题,不及格。”




  孙翔张张嘴,委屈地说:“可……可我上网看了,有一篇优秀范文,写的还是家里的狗狗呢。狗狗可以是家庭成员,哥哥你为什么不可以?”




  叶修:“……”


  他要是不晓得孙翔的真实属性,还以为这小子在内涵他。




  说时迟那时快,孙翔扭动转身,一把抱住叶修的脖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叶修脸上亲了一口,响亮地宣告:“我不管!我喜欢哥哥,只比爸爸妈妈差一点儿。”




  叶修:!!!




  他虽然有个弟弟,但年龄差只有半小时,唯一的用途大概也就是拿来逞逞口舌之快,摆摆兄长架子了。




  当然小点也舔过他,不过人类幼崽的嘴唇,可能和狗的还是不太一样……




  太软,太软,太软。




  软得让叶修觉得自己在犯罪。




  犯罪……




  犯罪?!




  大脑灵光一现,叶修突然想到孙翔是个Omega。




   这个念头一起,之后一发不可收拾。未成年、老婆、三年起步……诸如此类的词语破闸决堤,滚滚而来。




  说不清是雷,还是惊悚的感觉更多,叶修没空多想,动作比思维更快,严肃地叮嘱孙翔:“以后不能随便这么亲别人,知道吗?”




  孙翔嘟起嘴巴:“我才不会。”




  叶修盯着那两瓣红嘟嘟的唇好一会,突然低沉地“操”了一声,猛地伸手夹住孙翔的嘴唇,板起脸:“这个动作也不许做。”




  孙翔眨巴着大眼睛,鼓着腮帮发出含糊的疑问:“操?什么意思?”




  叶修:“……”




  孙翔亮晶晶的大眼睛里闪烁着“不懂就问”的天真无邪,还没修炼成叶不羞的十五岁少年艰难地挪开了视线。




  叶修咽了咽喉结,人生第一次说话磕绊:“就是……咳,大人会做的一种……事情。”




  孙翔眼睛一亮,高兴地一蹦:“那等我长大也要和哥哥操!”他用肉呼呼的小手拽住叶修的衣摆,小脸满是期盼,“到时候哥哥教我好不好。”




  叶修:……操!




  力图忽视心中那股挥之不去的古怪,叶修平了平心绪,按照计划说道:“……到时候再说。对了,马上开学了, 哥哥明天也要去英国读书了。你知道吧?”




  孙翔已经听爸妈说了,小脸霎时晴转多云,闷闷不乐地:“我知道。我会去看哥哥的。”




  叶修一滞,心想那还得了?




  “别,不用,哥哥会来看你的,”叶修三言两语撒了个谎,顺势转移话题,“还有,我给你准备了礼物。”


  孙翔眼睛一亮。




  半小时后,同城快递上门,俩快递小哥抬进一个巨大的箱子。




  孙翔毕竟还小,对礼物的要求,仍停留在越大就越好的阶段。




  哪知打开一看,里头赫然是满满一堆辅导书,从小学到高中,语数外政史地理化生,尽在其中。




  “……”孙翔要哭了,软软地控诉,“哥哥坏……”


  叶修摸摸孙翔的头,面对小孩委委屈屈又依依不舍的目光,恶作剧明明得逞,却萦上一丝离别的感伤。




  叶修蹲下来,抱住孙翔小小的身体,撒了最后一个谎:“把这些都做完,哥哥就来看你。”






   


  第二天,叶秋远赴英国留学念书,叶修则买了一张南下的车票。






  “所以那些题,你真的全部做完了?”




  豪华套房内,空气里漂浮着令人脸红心跳的情事芬香。床下散了一地衣物,床上,两道身影紧紧依偎。




  孙翔懒懒地窝在叶修怀里,哼哼道:“当然。一做完我就飞去英国找你了。”




  叶修一惊:“你去英国找过我?”




  提起这事儿孙翔就气。他气鼓鼓地在叶修乳边咬了一口:“是啊,找叶秋。”




  叶修胸上一麻,忙用虎口抵住孙翔的牙:“别闹,还想来一顿?”




  孙翔小小声:“骗子。”




  叶修无言以对,摸摸鼻子:“然后?”




  若真发生了这么好玩的事儿,叶秋怎么可能放过。




  孙翔翻个白眼:“我远远看了一眼,就知道那不是你。”




  也就是在那一刻,孙翔终于确信,荣耀职业联盟里那个同名同姓的“叶秋”,才是他的“哥哥”。




  叶修忙搂着人轻晃,低笑着哄:“我们翔翔这么聪明啊。”




  孙翔在叶修怀里左摇右晃,舒服得眉目动情,哼哼唧唧。


 


  后来的事,叶修都知道了。




  离家出走,异乡打拼的日子不好过,即使叶修早有心理准备,也很是手忙脚乱了一阵。但毕竟得到了自由,人生仿佛刚刚开始,之前的种种都变得模糊,被他抛诸脑后。




  何况一个暑假认识的小孩子?




  再说分开时孙翔才七岁,谁能想到孙翔长大后一点也不软不糯,完全往相反方向长呢?以至于叶修再次见到孙翔时,根本没认出来。




  几次接触后,他只是很莫名其妙,越云的小队长,好像对他特别有意见。




  一两次还好,反正叶修也不是那种执着于人情社交的人。但次数多了,叶修想老这么着也不是个事儿,便寻了个机会,想要当面问清楚。


  


  他也不兜圈子,开门见山:“说吧小朋友,我哪儿得罪你了?”




  哪知他一问出口,对面的少年就瞬间红了眼眶,颤声吼道:“你这个骗子!”




  叶修:!!!




  这场景弄得他好似一个负心汉,叶修就是想了一百种可能也没想到这一种,更加一头雾水。




  紧接着第二天,叶修就在嘉世收到了一箱神秘快递。




  满满一箱教辅书。




  随手拎起一本翻开,每一页都布满字迹。黑色笔迹是做题部分,一笔一划写得工整又漂亮。红色笔迹是订正部分,基本满篇都是勾,令人赏心悦目。如若错了,周围又没有空白处,便会有一张便签纸贴在这一页上,再在上面工工整整地写上解题过程。




  一个勤奋刻苦的乖学生形象跃然纸上。




  记忆的闸门轰然打开。




  再之后,联盟有了一道奇景,嘉世·王朝缔造者·三连冠保持者·脸T队长,和越云·天才少年·新秀墙打破者·总是不高兴队长,见面就吵,但,如若有人分别在他们面前说另一人的坏话,他们会让那人知道什么叫做王之蔑视。








  历史的车轮很滚滚向前。




  快速的商业化改变了电竞行业的游戏规则,叶修某些固执的行为引起了高层的不满。而叶修多年独掌大权的局面,也引发了部分队员的嫉妒和排挤。




  那段时间嘉世的成绩很难看。




  孙翔打听出原因,勃然大怒,立刻就要给他的叶哥讨回公道,被叶修哭笑不得地拦住:“你想干什么?”




  孙翔昂起脖子:“他们不就是想找人代替你么,那我去!”




  叶修:“……”




  一开始叶修只觉得孙翔是异想天开,直到有一天孙翔风风火火跑来跟他说:“叶哥!他们找上我了!你就让我去吧,如果我不答应,他们也会找其他人的。一叶之秋不能落在别人手里,那还不如给我呢!”孙翔据理力争,”肥水不流外人田嘛!”




   叶修早就分析过,如果嘉世要找人代替他,孙翔确实是最好的人选。但分析是分析,他可不想让孙翔往火坑里跳。


 


  不过某一句,却让他心中微动。




  叶修看着孙翔,慢吞吞地问:“什么叫肥水不流外人田,你解释一下?”




  孙翔一呆,耳朵一下子红了,方才的伶牙俐齿全不见:“哦,哦……那个,就是,嗯,你、你是我……哥哥呀。”




  叶修似笑非笑:“哦,哥哥。”


 


  孙翔张张嘴,不知为何又有点泄气,垂头丧气地:“对,哥哥。”




  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气氛在空气里蔓延。




  自说开以来,他们联系频繁,某样东西已然滋生。一个无意勾引却无师自通般处处点火,一个无心犯罪却不由自主地受到吸引。一个心意明确却似懂非懂,一个洞若观火却犹豫不决。好不难捱。


   




  在嘉世的施压和孙翔的软磨硬泡之下,一周后,叶修经过深思熟虑,同意了孙翔的计划。




  那时孙翔和往常一样正喋喋不休地劝着,叶修冷不丁同意,没反应过来,傻兮兮地问:“啊?什么?“




  叶修的语气平淡得就像在说中午吃什么:“我说好啊,一叶之秋就交给你了。”




  孙翔高兴疯了,欢呼着满屋子蹦跶,最后扑到叶修面前,两眼亮晶晶,信誓旦旦地保证:“放心吧叶哥!交接那天我一定不会让他们看出来我们的关系的!”


  叶修看着眼前青春明丽的少年,不禁感慨时间真是把杀“猪”刀啊。小糯团子长成这样,真要人命。




  不过在他面前还是软乎乎的。


 


  ……更要命。




 


  到了交接账号卡那天,孙翔奉献了一段奥斯卡级别的精彩表演。




  叶修看得叹为观止。有些话,他本想私下里单独叮嘱孙翔的,可当时那情况,他再不说点什么,恐怕真的会笑场,只好陪孙翔一块演戏,一本正经道:“既然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荣耀,而不是炫耀。”




  四目相对。




  只有叶修一人看见孙翔气呼呼地撅了下嘴,做着口型:我才不会。




  交接卡片时指尖触碰的瞬间,叶修不合时宜地产生了一个诡异的联想:怎么有点儿像把孩子交给孩子他妈呢。






  “嘉世的情况我都跟你说过了,你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儿,不用勉强。




  “刘皓这个人,你多注意点儿。




  “有什么问题就来找我……”




  断断续续说了这么多,叶修终于发现问题所在。他低下头,看向窝在自己胸口的孙翔:“翔翔,你在听么?”




  对方安静地闭着眼,脸颊红扑扑,小扇似的睫毛随着呼吸一颤一颤。




  早就睡着了。




  叶修微微一笑,低头在对方蹭得乱糟糟的头发上亲一口:“睡吧,有我呢。”








  彩蛋1




  “叶哥叶哥,你教我的龙抬头我练好了,明天全明星打给你看!”


  


  “叶哥叶哥,明天老板要带我和小事情来兴欣示威,可以见到你啦!”




  “叶哥叶哥,刘皓要在网游里堵你,我帮你教他做人!”




  ……




  所以说,眼见,不一定为实。




  


彩蛋2




  多年后。




  XX论坛-亲子版块-网友交流区




  —爹地要生二胎了,为了不沦为家里的最底层,我和哥哥打算离家出走吓吓爸爸和爹地,各位有什么建议?




  —你和你哥哥,这都已经两个人了,应该叫三胎了吧?




  —我和哥哥是双胞胎。






————————————————————————


twins,my logo😂

评论

热度(69)